close

下班後,從幼稚園開車回家的途中,一路上鬧哄哄的,很開心他們能在幼稚園「活」得很快樂,

品希突然大叫說:「媽媽,我要當白血球。」

(大概幾天前,有唸過〞我的身體大探索〞一書中其中一小單元─血液,這是品希選擇要看的內容唷!

她只是隨機拿的,並非真的想看那本書。)

品恩:「我是血小板,可以幫助傷口變好;媽媽是紅血球,可以輸送養分;那爸爸當血管好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三個人都可以住在爸爸裡面。」

品希:「我很厲害,可以殺死細菌哦!」

(看完那篇文章後,小孩是立刻大玩變變變,只是沒想到隔這麼久,還記得住這玩意兒,小孩的想像無限,

乘著想像遨遊無邊境的世界還真別有一番滋味呢!)


晚餐時間,品恩、品希吃著媽媽煮的義大利麵。

品恩、品希:「Mommy, thank you.  It's yummy!」

這是媽咪規定他們吃任何一餐前一定要說的,讓他們懂得感恩。

希望有幫助呀!其間,品希問:「媽媽,我可以找我的朋友Ruby來我們家玩嗎?」

不知有沒有聽錯,要品希再說一遍。因為品希自上幼稚園起,就不太跟同儕玩,

總是說她的朋友只是三個老師而已,也是班上的問題人物,常常不按牌理出牌,

我行我素的,偶爾欺負同學,也不太好溝通,老師說好像品希比較聽媽媽的話,

老師可就不知道媽咪在家的「厲害」了!也常為了品希團體適應問題跟老師溝通

想辦法。

我又再問品希有沒有好朋友,品希:「有啊,可是我只喜歡女生而已,不喜歡男生。」

原本在班上像個自閉兒,自個兒玩或找老師玩的麻煩人物,終於開始融入團體生活了,

這是好的開始,是值得慶祝的,爸爸終於可以聽到品希在學校的〞好消息〞了。


睡前說故事時間,品恩選擇了〞我的恐龍大探索〞一書,記得這是三個星期以前,

花了三個晚上的故事時間才講完的,我是個懶惰的媽咪,凡到手上的書,都是照本宣科

一字不漏的唸下去,這本書就無法這樣順利的唸下去了,裡頭有太多解釋有關年代時期出現的

恐龍,太「專有名詞」了,所以選擇重點式說。

講著講著,「恐龍的末日,6500萬年前,地球上發生了一場大災難,…」

不等我說完,品恩接著說:「是因為呀,外太空有一個大石頭(隕石),撞到了地球,

有好多灰塵遮住太陽了,地球都是暗暗的看不到;然後就是火山爆發,裡面有毒的空氣,

所以,所有的恐龍就都死掉消失了。」

當然,這還都是科學家的懷疑,但是對於現在小孩的記憶能力,只能說It's amazing!

現在的外在刺激多,可能直接間接影響小孩的大腦的活絡,

孩子的領悟力也似乎大大的超過我的那個年代了。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5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