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裙子

早上看著小孩更衣時,品恩忽然冒出一句:

「媽媽,你為什麼都不穿裙子?你沒有裙子嗎?」

媽媽:「有啊。」

品恩繼續問:「那你為什麼都穿長褲或短褲?我喜歡你穿裙子。」

媽媽:「好,假日媽媽就穿裙子。」

品希:「我不要媽媽穿裙子。」

品恩:「妹妹,你穿裙子的時候媽媽就跟你一起穿啊!」

(難得一大早哥哥會好言勸說,往常都回:「別理她!」)

品希:「媽媽,我還要穿跟你一樣的外套唷,這樣我們就是穿母女裝了。」

(二)玩彩帶

幼稚園今天帶小朋友到南寮跟秋風玩風箏、風車…

放學後,品希意猶未盡的還要媽媽帶她到公園玩。

媽媽:「你可以在家用跑的,就會有風啦!」

品希:「風又沒有很大,而且一下子又沒風了。」

媽媽:「那該怎麼辦呢?有什麼方法可以待在家裡玩彩帶,又不用很費力的跑?」

(媽媽故意丟出問題讓兄妹思考一下)

不一會兒,哥哥想出辦法:「我知道,就是可以開電風扇。」

媽媽:「對吔 ,這真的是好方法呢!謝謝哥哥囉。」

品希還是不情願的嘟著嘴,她壓根都不想方法,一心只想往外吹真正的"秋風"。

(三)開門

晚上倒垃圾,品恩不慎把一樓大門的感應釦掉在回收筒裡,一樓大門恰好是開著

的,所以兩個人能順利的回窩。

媽媽帶著品恩去找感應釦,路上問他:「如果感應釦掉了,一樓大門也沒開時,

你會怎麼辦?」

「我會跟鄰居說,或者等人來開。」品恩答。

媽媽:「有沒有更快的方法,不用等很久。」

品恩:「我知道了,去找警衛阿伯。」

媽媽:「嗯,品恩越來越獨立,也會練習找方法解決問題了。」

其實之前品恩在游泳池廁所上一號時,他請妹妹叫媽媽拿衛生紙幫他擦屁股。

正巧媽媽也帶著他們的換洗物下樓,就看到品希穿著泳衣在一樓大廳找阿伯

幫忙,因為一樓大門關著的,媽媽也沒讓他們帶感應釦出門,

看到這一幕,媽媽其實很安慰,品希知道如何找到媽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5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