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連五天待在外公家,孩子們跟著文惠姐姐和阿坤、阿鍾哥哥玩得樂不思蜀。

今早起床,兩個孩子鬼叫著還不想上學,央求著還要再去外公家玩五天,品恩繼續說:「媽媽,

我也好想畫水彩畫,也想在外公家畫水彩畫,還有我現在只想上直排輪、圍棋、鋼琴、游泳課還

有蘇荷美術。」品希接著說:「我還想去游泳,我還不想我的同學,可不可以不用上學,我想去

外公家騎機車、坐吉普車。」一陣吵鬧之後,還是默默的被媽媽拉去上學了。

他們喜歡待在外公家,有太多太多的解放了----沒有人限制他們太多,想喝多少飲料、看多少電視

、吃多少正餐、何時吃零食,最重要的是可以有很多很多的要求----要求大人們騎機車載他們兜風

、姨丈開吉普車夜遊、去山上看猴子、每天下午外公帶去小溪流玩水、游泳,連著兩個晚上吃著

姨丈去海邊潛水抓到的不知名的龍蝦、螺等,姨丈說明年夏天可以跟著去海邊露營唷!

晚上坐在吉普車後頭吹著自然涼風好不快活,山間小路,因無光害,抬頭即可看著閃耀的無數星

星、田野間可以看到零星螢火蟲、在田野間竄流的小溪,用手電頭照還可以看到小魚悠游其中!

這回還有個「小酷」,外公新養的小狗,每當下午,園長外公就會帶著所有小孩及小酷去河邊游

泳好讓媽媽和外婆偷個清閒來個方城之戰!

 

ps:1.小酷於週四晚上不慎被外公的休旅車擦到,右後大腿骨斷裂,獸醫說只要使用三角支撐架

        固定兩三個星期即可復原。

     2.今天下午品恩蘇荷美術補課,剛好正是他期待已久的水彩畫,他卻回:「我不喜歡今天的

     水彩畫,因為我不喜歡畫人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5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