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rtⅠ 住宅篇

媽媽跟明莉阿姨有一陣子很忙,有一回假日把小孩全丟給明喬阿姨照料。

明莉阿姨家充斥著各類玩具讓他們好生羨慕。

(上回在蕙君阿姨家也是一樣,很嚮往那般的遊樂屋,唉!別人的總是最好的,真不懂得知足呀!)

隔日上班,明莉阿姨笑著敘述四個小孩擠在書房裡玩,然後品恩突然走去跟右安爸說:

「叔叔,我覺得你家好小哦。」

右安爸沒做任何反應,心裡OS:「別再刺激我了─你這個無禮的小孩。」

os是明莉阿姨說的,後半句是媽媽添油加醋的。後來多開放個戰場(客廳)可繼續肆虐。

待回家後,媽媽問品恩為何如此說,雖知他的想法但也想實際聽他如何解釋。

品恩:「我覺得書房很多東西,可以玩的地方很小。」

媽媽:「不是還讓你們去客廳玩了嗎?」

品恩:「客廳也有大桌子、還有其他東西,可以放積木玩的地方還是不夠。」

媽媽:「以前我們住的房子比明莉阿姨家小,那你怎麼從來都沒這麼說呢?」

(ps:這樣敘述好像我們現在住了個豪宅似的,也不過比之前多了些坪數而已。)

品恩:「可是以前玩具櫃前面的木地板很空都沒有東西擋住,而且旁邊就是客廳,我們

   家客廳都沒有什麼東西,玩的地方就更大啦!」(聽起來好像有點寒酸吔,哈)

 

partⅡ 交通工具篇

車子停妥後,品恩問:「爸爸,你的車為什麼這麼大呀?」

爸爸:「是呀,爸爸也覺得太大了,下次換車就買小一點的好了。」

品恩:「那下次就換法拉利的跑車好了,要雙門的哦!」

真是不懂人情世故呀,雖惹得爸媽哄堂大笑,爸爸還是摒住情緒好好解釋一番。

 

partⅢ 樂器篇

今年要上小一的品恩,學校提供管弦樂器社團的選擇。

品恩自行練完鋼琴後,媽媽忽然想到管弦樂的事,隨口問:

「上小學後學校會提供管弦樂器的學習,你要不要學小提琴呢?」

一旁的妹妹聽到小提琴提高聲量說:「媽媽,我要學,你跟我說過以後會讓我學的。」

這當然要等她上小一後再說啦!

品恩回:「我不想學小提琴,我要學蕯克斯風。

拜託,雖它也是管類,但它鮮少出現在管弦樂吧,再說以他這個年紀能吹出聲音就是奇

蹟了,搞不好可以登上世界金氏紀錄呢!唉,別開玩笑了,真是異想天開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5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