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吃著吃著,品希冒出口:「媽媽,我以後要跟你一樣當媽媽。」

媽媽:「當媽媽很辛苦,要做…,要教…,小孩不守規矩時還會氣壞了,還有還有小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會跟別人說媽媽很兇。」(最後還用加強語氣)

品恩、品希聽完後低頭不好意思的偷笑著,眼睛還瞄著媽媽。

品希:「可是,我還是想當媽媽。」

媽媽:「那你要當在家裡專心照顧家人的專職媽媽,還是一邊上班,回家後還要忙著搭

           理小孩和家務事的媽媽呢?」

品希:「我想當跟你一樣,我也要上班。」

媽媽:「那會很辛苦唷!想想看,上班前要準備早餐,下班後就要做媽媽平常做的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還要找時間買用餐或家用材料…,還要解決小孩吵架問題」

品希:「沒關係,我還是想試看看,因為我想當跟你一樣。」

品恩接著說:「媽媽,你知道我長大想當什麼嗎?我長大想當農夫,我要種有機的五穀

米,讓大家吃到健康的米,身體才會健康。 」

他思索一下又繼續說:「農夫的工作雖然很辛苦,但是晚上就不用工作,可以回家好好

休息、睡覺,而且我不要生小孩。」

媽媽對最後一句感到疑問。

品恩答:「因為我白天工作很辛苦,回家會很累要休息睡很多,會沒有時間照顧小孩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我不要結婚,我的工作太辛苦了。」

媽媽:「可是,結婚有個伴,像爸爸媽媽一樣,可以互相照顧、聊天,才不會一個人太

           孤單寂寞了。」

品恩:「可是結婚就會生小孩,我會太辛苦了呀,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好好休息啦。」

(怎麼?他是反映媽媽會吵爸爸讓爸爸不得安寧嗎?哈哈,那有這回事呀!真是被冤枉

 枉了,當然"偶爾",不,應該更正成"很少"發生吧,爸爸可不許"極力"否認唷)

最近爸爸加班日夜操,爸爸已兩個多月撥不出時間和小孩玩,更別說什麼假日爸爸了,

品恩常常問:「爸爸早上才下班的嗎?」「爸爸今天有回家睡嗎?」「假日可以帶我們

去學直排輪了嗎?」不然就是晚上睡前祈禱都會加上:「希望爸爸早點回家,開車平平

安安的回來。」

哥哥才說完,妹妹接著說:「媽媽,我講錯了,我長大不想當媽媽了,我要開麵包店,

做有機麵包的主人。」

(這不是聯經出版,小孩讀過的"爺爺的有機麵包"嗎?哥哥才說有機米,這個跟屁蟲馬上

就改成有機麵包,難道前頭說的只是討好媽媽而已嗎?)

隔天一早,剛好爸爸回家看到品恩在玩積木,品恩開心的跟他解釋他做了什麼,媽媽提

到品恩昨天說想當農夫一事,他專心的埋首於積木一邊簡潔的答:「我不想當了。」

這兩個善變的小孩,至少有一段時間會一直想著當什麼?才一個晚上就變卦了,品希變

化更快,幾分鐘就換了目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5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