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傍晚,媽媽去藥房配藥,車子停靠藥房前的黃線。

時值下班尖峰期,拖吊車密集往返禁止路邊停靠,媽媽想停一下應該

沒問題,跟小孩說幫媽媽顧車,免得拖吊車把車子吊走,在安全座椅上

坐好,不要隨便解開安全帶。

於是媽媽車上鎖後去買藥,五分鐘不到走出藥房,見一名警察和拖吊員已

在外頭等人,看到媽媽直奔車上,便向前不悅的斥責說:「怎麼可以把小孩

留在車上。」

媽媽回:「我去買藥,…」媽媽還白目的問警察有鳴笛嗎?幸好外頭噪音大

警察先生沒聽到媽媽白痴的問話,否則肯定輕則痛罵一頓,重則罰鍰或受訓

管教之類的。

媽媽立即上車,見品希嚎啕大哭,還奇怪的問哥哥。

品恩:「剛剛我們的車子差點被吊走,妹妹不想我們車被吊走,所以就大哭了。」

品希抽抽噎噎的說:「我不要拖吊車吊我們的車,我好害怕,媽媽我會看不到你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都還不趕快出來。」

媽媽坐在前座手往後伸握住品希的手安撫一下,跟小孩說對不起。

路上問品恩剛才發生的經過。

品恩:「你下車後,就有吊車來。」

媽媽:「有鳴笛嗎?」

品恩:「有,然後就把我們的車子吊起來,然後有一個警察來貼貼紙,我就趕快

           敲敲窗戶,警察就從窗戶看到我們,他就把貼紙撕掉了。媽媽,警察為什麼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先看看車上有沒有人就先吊車,你不是說有人在車上他就不會吊了嗎?」

(平常帶兩個小孩上下車集體活動是沒多大的問題,但"過動"加上"不聽使喚"常惹得

媽媽不知所措,所以只要一兩分鐘可以搞定的事,媽媽總是會謊稱要他們在車上顧車,

免得車子會被吊走…)

慚愧不已的媽媽道出實情,而且黃線雖可暫停,駕駛位一定要有人,也誠懇的再度

和小孩說對不起,也提及了有些情況真的有"不得不"的情形,(並非替媽媽找藉口)

品恩似乎了解"不得不"的窘況,還道出幾個可以解決的辦法,雖都派不上場。

回到家,媽媽深深的把兩個孩子擁在懷裡,抱得緊緊的在耳邊跟他們說對不起,

媽媽也稱讚品恩臨危不亂冷靜的行為。

品希似乎還放不下心的問:「媽媽,如果我們被吊走了,你會怎麼辦?」

媽媽:「我會立刻叫計程車去追你們。」

品希:「如果來不及呢?」

媽媽:「絕對不會,因為你們兩個是媽媽的寶貝,無論如何一定會找到你們的。」

媽媽再度把他們擁入懷中,不知道品恩、品希心安了沒?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5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