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趁孩子們在書房自由玩耍時,躲在房間上網殺殺時間。

也不知過了多久,就聽到兩個小孩此起彼落的叫喊聲。

品恩一人飾兩角(諸葛亮與趙雲)。

諸葛亮:「趙雲。」

趙雲:「是。」( 聲音之宏量,尤如在沙場般的怒吼)

諸葛亮:「帶著1千部隊在山腳下埋伏,等曹仁帶軍隊攻打時,你要出兵,而且要假裝打敗仗。」

趙雲:「是。」

媽媽聽了不覺莞爾,於是偷偷去書房看他們在玩什麼把戲,原本想偷偷拍攝,被眼尖的

品希發現,整個狀況就不是很實際,品恩就會略顯彆扭,真是奇怪,我是媽媽吔,還會

不好意思,不敢放膽去玩,還會擔心被媽媽取笑嗎?這麼ㄍㄧ。

品希介紹著他們的三國世紀,用積木蓋的城堡,所有的恐龍皆為三國演義響叮噹的人物

,腕龍是趙雲,劍龍是諸葛亮,張飛暴龍,劉備是三角龍,副龍節龍是曹操,周瑜是小

雪人,孫權是翼龍,猶他盜龍是曹洪…

雖說玩家家酒、角色扮演是小孩學習社會適應最佳的橋樑,這還是第一次聽小孩玩三國

演義的作戰遊戲咧!媽媽為了能讓孩子玩得盡興,退到房間上網躲起來聽,順便也記錄

一下好玩的對話內容。

品恩(飾演劉備):「曹操有二十萬大軍,我們只三萬人,要打敗他們,簡直是不可能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事。」

品希:「是,沒錯,曹操又派曹仁率領三十萬大軍要來攻打我們了。」

品恩:「哈!沒關係,曹操即使有六十萬大軍也不用怕,因為我們有最厲害而且最聰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軍師諸葛亮。」

諸葛亮:「張飛聽命,帶著草堆和點火器到半山腰的草堆埋伏著,等曹洪帶著軍隊過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,就把整座山的草燒起來。」(品恩飾)

張飛:「遵命。」(品希飾)

品恩:「曹操要攻打荊州,一定會先經過星野,我們一定要嚴加防備。」

玩了一會兒,品希一直插不進話題裡,其實哥哥想一人獨佔所有的恐龍,自己一人獨爽

就好,唯一他不得不讓品希加入的原因是大部分的恐龍是品希的,否則妹妹脾氣一耍,

可就"兩敗俱傷"了。

品希不放棄一直想找一些角色加入戰場。

品希:「哥哥~,那我當什麼,我知道了我當大喬或小喬好了。」

品恩:「嗯~,如果你要當她們的話,你就不能作戰了,因為女人是不能作戰的。」

品希:「吔~,誰說不可以,像孫妹妹(孫權之妹)就很會打架了,我當孫妹妹好了。」

品恩:「你確定?」

品希:「嗯!」

品恩:「孫妹妹是公主,不能隨隨便便就出來打戰,但她的ㄚ環可以替她打架,那你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孫妹妹的ㄚ環嗎?」

品希:「我才不要當ㄚ環呢。」

品恩:「反正你當孫妹妹也沒有用,因為他們都在東吳,現在是在荊州,而且我們是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跟曹操作戰,又不是東吳。」

品希:「好,那我當曹操的第二個揹劍將軍夏候傑。」

(其怪了,夏候傑不是在長阪坡陣亡了嗎?媽媽也搞不清是夏候什麼的了)

品恩:「那你跟我不是一國的,你先自己去另外一邊蓋一個城堡,我們是敵人。」

 

小孩在車上聽候文詠與蔡康永的歡樂三國志已不下三遍了,裡頭的劇情、人物恐怕比媽

媽還要牢記,「歡樂三國志」是現代版的說書,沒有主流問題,也就不會太偏袒蜀漢的

劉備,開車殺時間聽聽故事CD是個上策,除了可以免除小孩嬉鬧的高分貝噪音,亦可

以分散開車的枯燥無聊,順便聽聽歷史故事,有否可當借鏡之處,簡直是一舉多得呢!

「歡樂三國志」說書的對象應該是成人,有時裡頭的對話(極少部分)會讓媽媽頭疼,比

如兩位說書者論道:「曹操說累不會死人,爽才會死人。」

天知道曹操何時說過這話了,偏偏小孩特愛這句,還會問:

「為什麼曹操說爽才會死人?」

媽媽長篇大論的告訴他們,曹操並沒有真的說過這話…,但有時在追鬧的時候,尤其在

外時,會鬼吼鬼叫著:「累不會死人,爽才會死人。」@#$*&  搞什麼飛機呀!

妹妹其實還是最愛演漂亮的女生,但為了配合哥哥,要哥哥陪她玩,大多時候不得不將

就委曲自己迎合品恩,可以說是品恩的小嘍囉,有時品希也會發怨:「哥哥如果有別人

來就不跟我玩了,哼!」

可憐的品希,只怪爸媽生得晚,實在無力陪你玩了,最近她老喊著:「媽媽,你可以叫

右右、安安來我們家嗎?」「他們什麼時候可以來我們家呢?」「為什麼不可以?」

等暑假吧,我的野蠻小女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5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