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RTⅠ不善良的白雪公主

品希超喜歡公主系列的書,舉凡白雪公主、長髮公主、美人魚等都愛,常常幻想遊歷於公主間的夢幻世界,有時拿著好多布條綁成一條長繩子,(說真的,品希的手還真靈活咧!)將繩子繞著脖說:「看,我的頭髮好長,可以長到樓下的中庭了,我是長髮公主。」偶爾還要全家跟她合演白雪公主,人物都由她決定,只不過哥哥不願依她演出王子,只他願意配合演小矮人,王子角色就由爸爸勝任囉!只可惜這齣戲至今未完成。

趴在地上玩積木的品希,忽然開口對著廚房的媽咪說:「媽媽,我覺得你像白雪公主。」媽媽"喔"的回應一下,緊接著她又說:「可是我覺得你不善良。」呵呵!這回不得追問了。

媽媽:「媽媽那裡不善良了。」品希:「因為你會責罵我們。」

好個「責罵」,還會用責罵回嘴,這時不出馬,難道就讓她以為媽媽的喜好是責罵小孩有時還附送"鞭打"(此鞭為衣架,打屁股也夠痛了吧,再寫下去,等會兒人本基金會就來舉發媽媽了)。

媽媽來個道理灌輸以洗惡媽媽之名。最後品希不得不屈服於三寸不爛之舌的媽媽,事實上,是她還太小,那懂得突破媽媽的破綻。

 

PARTⅡ紙上電腦

回家的路上,品恩拿著一張紙要媽媽看他的電腦,媽媽無心去理會,紙跟電腦有啥關係,隨便應一下。

晚上他繼續在那張紙著色,然後跟妹妹輪流在紙上玩釣魚遊戲,在廚房收拾的媽媽,請他們也收拾玩具去洗澡了,品恩拿著電腦紙放在吧檯上說:「媽媽你做家事很辛苦,累的話休息一下,我的電腦可以給你玩。」

告一段落,媽媽瞄到桌上的紙,拿起來瞧瞧是什玩意兒,讓兩個小孩玩得不亦樂乎,哈哈,上頭有鍵盤,有空白鍵、數字、英文字母,位置是上下左右反了,紙的上半部是釣魚的畫面。

 P1040345.JPG

難怪品恩超愛上電腦課,原來都玩些簡單操控的軟體遊戲,前些天還跟媽媽說他目前愛康乃薾甚於道禾,不得不屈服小孩的適應力,或許一個月的補救教學讓他跟上進度,上起課來比較沒壓力,能輕鬆以對,對於課外的活動更熱衷了。而且回家功課只要三~五分鐘就能完成,可以有更多的自由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。

 

ps:品恩最近上鋼琴課又開始作亂,幸虧這回的鋼琴老師經驗老道,還跟媽媽討論三步驟,第一步驟不行,就用下一個…。媽媽雖然有氣,故意不理品恩,回家後還是好好跟他說明,這回媽媽捨棄上回用的討人喜歡的孩子─常笑、有禮貌、幫助別人。品恩喜歡聽莫札特、蕭邦以及貝多芬的故事,媽媽告訴他:「些偉大的音樂家從比品恩小的年紀就相當賣力於喜歡的音樂,即使他們會基本的樂理,但是跟老師學的時候更認真,因為對他們以後的音樂發展很有幫助。你現在覺得會看譜了,覺得回家自己練,上鋼琴課的時候就作亂,現在教的音符你上回就有些不懂要媽媽教,以後會更難,這樣怎麼能像這些偉大的音樂家看齊,人家這麼厲害了,都還很認真聽老師指導,那你覺得呢?」只見品恩若有所思的回:「我知道了,下次請媽媽提醒我,我會認真學。」

唉!不知是真是假,希望提醒會有效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5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